close


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呼籲,對岸如何申辦現金卡不應為0.5%芥蒂,放棄99.5%善意。10日媒體問到總統蔡英文對兩岸關係屬善意還是芥蒂?柯笑稱,「有啦有啦,她只是沒講出來」。學者受訪分析,柯提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,是較不引起爭議的「擦邊球」,對蔡政府雖有啟發,但民共當前壁壘分明,這球恐怕很難打。



柯文哲10日出席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博覽會活動,媒體問到曾宣稱是「墨綠」的柯,是否屬這0.5%的好用信用卡推薦芥蒂?他回應,當醫師的不太可能在那0.5%裡面,當醫生時不會,從政當市長更不會。就專訪時提及的兩岸論述,柯文哲重申,藍綠的政治光譜無論最左最右、最獨最統都占少數人;雖然他曾在與連勝文的市長辯論會說過他是「墨綠」,是為了證明那個槍傷是真的,政治還是走主流思想,不要因少數人意識型態,綁架整個台灣的政治。

兩岸政策協會祕書長王智盛受訪分析,2018縣市長選戰在即,在施政成果不盡如人意的情況下,柯文哲大戰略主要以雙城論壇、世大運能順利舉辦為主;提出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的說法,比起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更進一步,整體而言爭議性較低,同時也符合陸方的期待。至於柯文哲的兩岸論述,是否對蔡政府有所啟發?王智盛指出,啟發確實有,但考量到柯的無黨籍身分,陸方還是有做出區隔性,相信在答卷未完成前,民共關係仍是壁壘分明,不會就中央與地方有所區別,「這擦邊球,恐怕很難打」。對於柯文哲專訪時提及的兩岸論述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受訪表示不予評論,僅稱陸委會樂見兩岸間的城市交流。(旺報)

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刷卡禮辦信用卡送贈品jcb 日本刷卡手續費 2018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violaf0te3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