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得忌利士洋行後方廣場的石雕裝置藝術,因位置隱蔽,周邊還有廢墟圍繞,景象一片荒涼,部分石雕品更滿是信用卡旅平險比較髒汙、刮痕,讓民眾譏諷市府「設」後不理、浪費錢;新北市城鄉局表示,已規畫將周邊廢墟遺址刨除,打造綠美化公園,最快今年底完成。

電影 買一送一 信用卡 2018

市府將刨除綠美化淡水老街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旁廣場的裝置藝術「LOVE&PEACE 藝術修辭」,是新北市城鄉局2013年於淡水藝術工坊新建工程斥資93萬元設置,由藝術家張乃文設計,作品以花崗岩打造5.5公尺長的巨型警棍、高約70公分的臼齒與下方的心型血跡,以及象徵血漬的紅色水滴狀石雕,作為文化反省的具體意象。

去年國防部拆除廣場周邊紅磚房,將土地移交新北市府,留下斷垣殘壁,周邊荒煙漫草、杳無人煙,與裝置藝術意象格格不入。陳姓民眾表示,廣場裡的裝置藝術已出現斑髒汙、刮痕,加上周邊原有古色古香的紅磚房遭到拆除後,留下廢墟景象,不僅民眾白天難以親近,到了夜晚反變成街友、青少年群聚的據點,失去公共藝術的設置初衷,希望市府能盡快提出規畫,別讓花錢打造的藝術品就此埋沒。最快今年底完成城鄉局表示,去年國防部拆除紅磚房後,由於磚瓦未全面刨除,廢墟景象延續至今,目前已規畫在廣場周邊打造綠美化公園,除將廢墟的斷垣殘壁刨除,也將針對坡地高低落差加裝扶手,方便民眾親近,預計最快今年底完成。至於裝置藝術汙損問題,負責維管的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,將持續派員定期巡查維護,未來也將結合淡水藝文團隊需求引進活動,促進廣場活化。(中國時報)

銀行信用卡繳稅手續費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 2018銀行信用卡刷卡禮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violaf0te3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